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冰粉凉糕

moshanghuakaibanzhanxiang.lofter.com|个人应用 for Android

共13篇文章,573人喜欢

应用截图

冰粉凉糕

冰粉凉糕

 

落雪(胤煜)

  砌下寒梅散乱,在从窗阁透出的烛火下洒落一地绰约阴影。在一尘不染的逶迤小径中,隐约可见一身披银裘的细长身影随着内侍的引领一步步向殿前敢来。
  殿中闪现两道身影,只听得一人大喊。
  “好做,好做…”
  而后又归于风雪夜的沉寂。
  银裘身影在梅树下停住脚步,对着一味前趋的内侍摆了摆手。
  “先在这等等吧,晋王在里头。”
  年轻的小黄门有一丝惊诧,想说些什么,但双唇一开一合间,却不见任何声音。
  唯有雪落之声。
  绫花宫灯在内侍反复揉搓的手中摇来摇去,直到呵气也无法御寒之际,内侍抬起缩在棉衣里的头,看了看跟前一动不动的身影。
  这样呆呆的看着一处,却不是惯有的满面愁容和酩酊醉意,不似他印象里的江南降君。
  却似在…静候归人。
  直到门扉吱呀一声开启,内侍回过神来,见身后的违命侯也轻轻抖落一身银雪,俯身作揖。
  ”不必了,你起来吧。”
  晋王广袖一挥,示意李煜进殿。
  李煜缓步踏上玉阶,在内侍的烛火陪衬下,悄无声息地消失在门外雪夜之中。
  “是你吗?”龙塌之上,有人声响起。
  李煜走到塌边,蹲下身子,道了一声是。
  “那就好,”赵匡胤抬起手来拉过李煜的手,一起放进了身上锦衾之中,“手怎么这么凉,身边该时刻带个手炉的。”
  “来时匆忙,忘了。”李煜声音很淡,淡得像从门缝中飘落的一片雪。
  赵匡胤笑了笑,又道:“药记得吃,酒要少喝。”
  “你也喜酒,”几乎是一刻不肯让的反驳,而后又是一阵沉寂,“你也少喝。”
  “好,我答应你。还有…”赵匡胤闭上眼冥想,李煜见状不由自主地倾身上前,眉头皱了起来。
  “怎么?怕我醒不来了?”赵匡胤睁开眼又是笑,“别皱眉头,我只是在想,还有什么要嘱咐你的。”
  李煜没有回话,只是紧紧握着棉被中的手。
  那是一双生满老茧的手,自己的手安静躺在里面的时候,很舒服。
  “不急于这一时,等雪散了,你还要去洛阳,你还要到北边去,去看看大宋的幽云。”
  近乎笃定,又带着江南降君独有的偏执。
  “嗯,”赵匡胤动了动身子,“我们还要去江南,我们还要去很多地方。对,等到汴河水开化了就动身,幽云不等了,我们就去南方,去看花,去看月亮,去…是了,那首词如何唱来着?”
  “玉树后庭花,瑶草妆镜前。去年花不老,今年月又圆,莫教偏,和月和花,天教长少年。”
  “天教长少年…”
  李煜感觉到那双手失去了生气,他望着榻上人的面孔,在歌声消散在梁柱之后吐出一声轻吟。
  “不恨你…”
  丧钟敲响,雪落成疆,天光又明。

临时产出的一个小段子,最近大大们没动静,只有自己丰衣足食了~

冰粉凉糕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冰粉凉糕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